财新传媒
1111111

数字说 | 北京四天新增79例新冠均涉新发地,如何关联?(更新)

2020年06月15日 23:09
T中
79例新冠确诊病例大多都有新发地直接或间接接触史,其中49例为新发地工作者,病例主要集中于丰台区和大兴区,河北籍最多
原图 2020年6月14日,北京西城区广安体育场,排队等候核酸检测的市民撑起遮阳伞。截至6月14日7时,北京新出现的新发地市场相关疫情已经确诊51位病例,其中50例已公布具体信息。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实习记者 董梦圆 设计 冷斌)截至6月14日24时,北京新出现的新发地市场相关疫情已经确诊79例病例,其中77例已公布具体信息,涉及丰台、大兴、房山、海淀、西城、朝阳、东城、石景山8个区。

  在这77例病例中,69例有新发地直接暴露史,3例有间接暴露史,还有5例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疫情相关地人员筛查确诊,据目前信息无法判断本人是否去过新发地。其中,49人都在新发地市场工作,包括27名个体经营者,还有一名海鲜市场司机兼进货员、一名海鲜市场售货员、一名保洁工,其余未公布具体工作岗位。

  除新发地工作者,其他多数为曾在新发地采购过的普通市民,至少19人,其中15人只去过一次新发地。各确诊病例在新发地涉及的采购品类多样,蔬菜、水产、水果、牛羊肉都有。

  还有人并未直接去过该市场,仅接触过新发地到访者,属于“间接关联者”。有三名餐馆服务业人员,其中一人所在餐馆主要由新发地供货。另有四名玉泉东市场的海鲜个体户及员工,有一人自己并未与新发地接触,但摊位旁边有两个从新发地进货的摊位,也在近日的筛查中确诊。

  从籍贯来看,确诊病例外地户籍居多,以河北最多,且都为新发地工作者。

  另外,关联性病例7例,6月12日确诊病例中有两人为某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的同事;6月13日,有两对夫妻确诊,都是新发地个体户,还有一女性无症状患者是12日确诊一男性的妻子;6月14日有两名确诊者是北京红花大海碗餐饮公司的同事,另有两人为前几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1
点击图表放大

  此文限时免费阅读。感谢热心读者订阅财新通,支持新闻人一线探求真相!成为财新通会员,畅读财新网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新冠肺炎防疫全纪录(实时更新中)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