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111111

中石油通报高管案 盘点涉周案落马高官后续

2015年10月16日 11:55
T中
2016年,涉及周永康案的李东生、冀文林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和12年,蒋洁敏、李春城、王永春及周永康本人已于2015年先后获刑

  【财新网】(记者 陈嘉慧)5月16日,中石油集团官网发布有关周永康蒋洁敏廖永远王永春等前高管案件牵涉人员的最新处理情况。5月13日,该集团公司党组印发《通报》,对部分原高管案件涉及人员责任追究情况予以通报。

  2014年7月29日,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周永康被查,中石油原多名高管自2013年起就已陆续落马。除了中石油系,涉及周案的四川系、公安系统亦有一批高级别官员相继归案,其中大部分目前已获刑。

  2016年初至今,先有公安部原党委副书记李东生受贿案于1月12日一审判决,李东生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其后,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受贿案于3月30日一审宣判,冀文林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此前,2015年10月12、13日两天,蒋洁敏、李春城、王永春、郭永祥等人案件接连宣判。国务院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因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获刑十六年。十八大后落马副部级第一人——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因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获刑13年。王永春和郭永祥分别获刑20年。

  在那三周后,2015年11月3日,四川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受贿案公开宣判,李崇禧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同月4日,据四川在线消息,雅安市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蒲忠因涉嫌犯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周永康则因犯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于2015年6月11日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刘潇
推荐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